錯誤代碼:
錯誤代碼 錯誤類型 錯誤說明 解決說明
0xDA000150 16進制 記憶體配置太小 可能是電腦環境不穩定,建議重新開機
0xDA0000A2 16進制 PIN碼長度應為6-8碼 PIN碼長度應為6~8碼,請輸入正確的PIN碼。(附帶一提,此錯誤並不會被計入驗PIN碼錯誤之次數,因此不會導致鎖卡。) 若忘記PIN碼,請以MOICA提供的「忘記PIN碼/鎖卡解碼」功能來解決(http://moica.nat.gov.tw/unblockcard.html)
0xDB010003 16進制 PIN碼正確但簽章失敗 可能是硬體問題(例如:接觸不良),請用「HiCOS用戶端系統環境檢測工具」加以檢測,或是試試適度地清潔卡片,或是重新開機
8010002E 16進制 用戶端系統沒有讀卡機 請確認用戶讀卡機是否有連接到電腦。
0x85004003 HiPKI COM元件 16進制 憑證已被廢止 表示該憑證已被廢止狀態。
0X7301 16進制表示 指定的DLL無法載入 請安裝最新版本HICOS卡片管理工具。
0x8010006e 16進制表示 選卡功能錯誤 IC卡是否正確放入讀卡機、或檢查讀卡機是否正常運作。
0x8010001D HiPKI COM版本會顯示 16進制表示 智慧卡資源管理員並未執行。 啟動智慧卡資源管理員。
0x85004006 HiPKI COM版本會顯示 16進制表示 憑證庫未安裝CRL 請參考HiPKI_COM_安裝說明文件-> 新增CRL擷取排程,檢查CRL是否有設定並下載成功。
0xa2 16進制 輸入PIN碼小於6碼或是大於8碼以上 請確認輸入PIN碼是否在6~8碼之內。
0x8309 16進制 PKCS11功能失敗 請確認PKCS11版本是否為最新版。
0x85004005 HiPKI COM版本會顯示 16進制表示 表示憑證庫無發行者憑證 請確認CA的自簽憑證是否成功匯入到中繼憑證。
0x85001003 HiPKI COM版本會顯示錯誤 16進制表示 Nonce比對錯誤 確認Server端與Client端的Nonce是否一致。 驗證Credential需要兩個參數,一個是Nonce,一個是簽好的Credential,也就是說送給Server端的Nonce,跟Client端簽的Credential裡面的Nonce不一樣。